海东青

逍遥游(三)

一条咸鱼:

一路上玉逍遥开心的拉着君奉天的手述说着自己之前遇到的一些好玩儿的事,而君奉天却摆出一副冷淡的样子,只有当玉逍遥问他对一些事的看法时才勉为其难的“嗯”一下。面对君奉天的冷漠,玉逍遥毫不在乎,依旧拉着他的手讲着自己的故事,在快要到达觉海迷津之时,玉逍遥笑道:“非常君那里可有很多好吃的,我们可以大饱口福了!”忽而玉逍遥心念一转——又想到了别的什么,便对君奉天嘱咐道,“奉天呀,你要记住美食可以随便吃,但喝的东西千万不要饮,尤其是什么大圣果!”


“这是何解?”


“哎呀,听我的准没错,我这是为你好啊!”


“我会注意的。”


“你可一定要记住啊”玉逍遥不放心的再次强调,随后停下脚步,“到了”


“此处已无路”君奉天望着断崖下汹涌的波涛道。


“只要穿过明月不归沉就到觉海迷津了。”


“哦?如何过去?”


“呵”玉逍遥一手搭在君奉天的肩上笑道,“别装了,明人不说暗话,我知道你是什么,你也应该对我有所察觉。大家都是同类,我相信这点小浪难不倒你。”


“哼”君奉天拂开玉逍遥的手,“带路吧”


“呵呵”玉逍遥笑笑,化出龙身一跃而起俯冲入汹涌的波涛之中,君奉天亦显出本身追随玉逍遥而去——一蓝一黄两条长影没入水中。


 


习烟儿正一脸苦大仇深的蹲在小炉前烹茶,嘴里碎碎念:“觉君真讨厌,有美食不吃偏要饮什么茶,茶有什么好的,寡淡无味。”


“噫,茶可止渴生津,提神醒脑,舒热解痛,好处可多了呢!”


“玉前辈,你来啦!”习烟儿起先被吓了一跳,随后回过头看去——玉逍遥正笑眯眯的盯着他,其背后还站了一个面无表情的俊秀青年。


“说了多少次要叫我逍遥哥,前辈前辈的都叫老了!是说你刚才那么大反应作甚?我又不会吃了你。”


“谁让你突然在人家背后出现讲话的?”


“好好好,是我的不是,逍遥哥现在向你赔礼道歉”玉逍遥装摸做样的弯腰作揖,“还望习烟儿大人饶恕则个。”


“哈,好友,你又捉弄习烟儿了”


“我还想先让这孩子向你通报一声呢,没想到你自己就出来了。也好,省去了不少功夫。”玉逍遥直起身子朝习烟儿身后的黄衣撑伞之人笑道。


“你们穿越明月不归沉时我便已有所感,故而早早出来迎接。”


“别逗了,还早?我们都看习烟儿煮了好一会茶了,见这孩子如此专心致志都不忍打扰他。”玉逍遥宠溺的拍拍习烟儿的头,“我看呀,你是吃完了美食才舍得出来的罢!”


“呵,一切瞒不过好友的法眼”


“既如此,还不快赔礼道歉,为我们准备桌丰盛的吃食?”


“那是自然”


“哇,觉君那我马上去厨房准备!”习烟儿高兴地扔下蒲扇冲向厨房。


“慢着”非常君悠然道。


“唔!”刚跑了一小段距离的习烟儿发现自己双腿好似忽然被绑了千斤重坠,无论怎么使力都无法挪动一步。


“把茶烹好了再去。”非常君柔声笑道。


“啊?还要继续煮茶啊……”


“做事要有始有终”非常君转而对玉逍遥道,“茶快好了,好友便随我入内饮茶等待吧。”


“那我就不客气啦!”玉逍遥大摇大摆的走在非常君的前面,好像他才是这里的主人一样。走了几步,玉逍遥隐约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回过头,君奉天还是定定的立于原处——玉逍遥一拍脑门,这么把这位给忘了!顿时疾步回到君奉天身边拉起他的手:“愣着干嘛?走啊!”


“他只请了他的好友,而我并不是他的好友。”君奉天淡淡道。


“我……你啊!”玉逍遥扬起食指想戳君奉天的脑门——真是块木头!然而看到君奉天那凌然的眼神便瞬间泄了气,手指转而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我说……”


“也许是我唐突了吧,刚见面便称好友确实不妥”在玉逍遥准备向君奉天说些什么时,非常君突然出言将其打断,“然阁下既为玉逍遥好友之夫,非常君岂有怠慢之理?”


“!”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