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青

逍遥游(四)

一条咸鱼:

此言一出,两个人皆是一惊,久久不能言语。“好友?”沉默良久非常君试探的问道。


“啊?”玉逍遥终于回神,不及多做思考便上前紧紧攥住非常君的衣袖忙道,“那个,不是!你误会了!”


“嗯?”非常君更加疑惑了,“好友你不是昨日便大婚了吗?据我所知对象是神皇龙族,而这位……”


“我,我没有!”玉逍遥大喊着打断非常君的话。


“好友你这是何意?”非常君不自觉的歪歪头,满脸困惑。


“他,他只是……”


“好啊!你果然逃到这里了!”背后响起熟悉的声音,玉逍遥回身看见两位面色不善的男子正向他们走来,惊呼道:“你们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擒你回去成婚!”其中一名浑身盖着黑布的青年恶狠狠的道。


“玉逍遥与我们回去吧。”说这话的青年语气较另一位柔和了不少。


“鬼諦、十七,我好歹也是你们的表哥,看在往日的情分上,放我一马罢!”


“闲话休提,上面已经下令,就算我们放过你,你亦是劫数难逃!”


“你都说是劫了,还把我往火坑里推!”玉逍遥气得忍不住跺了跺脚。


“我们只是奉命行事!”


“表哥,别再挣扎了……”


“我不能回去!我……我有重任在身!”玉逍遥开始慌不择言。


“这话是作何解?”鬼諦不耐烦道,“就你?能有什么重任?”


“我……我……我已经和别人成亲了!”玉逍遥一时想不出什么好的理由来搪塞过去,只得胡乱喊出这句话。


“什么?”鬼諦与十七俱是一惊,随后鬼諦厉声问道:“是谁?”


“是他!”玉逍遥松开非常君,瞬移到君奉天身边挽住其手腕。


“哦?”鬼諦细细打量了下君奉天,“谁是你们的证婚人?况且不得长辈同意,你们这是苟合,不算成亲!”


“他……他……”玉逍遥咬牙,再度语出惊人,“他已经有了我的孩子了!我不能抛下他再与别人成婚!”


“玉逍遥!”未等鬼諦发作,君奉天先怒了,猛地挥动手腕想甩开玉逍遥的手,奈何对方用了极大地力道纹丝不动,“你!”


“我知道你在怨我,可看在无辜孩儿的份上,求你别再同我闹了!”玉逍遥连忙快言堵住君奉天的话,用尽十足委屈的语气央求道,“你有孕在身,不易动怒,我们还是应先去找个清静的地方修养才好!好友我们不打扰了!二位表弟烦请转告族长此事,以明我无再婚之意,那桩婚事便作罢吧!”趁着其余众人还在震惊之余尚未回神,玉逍遥匆匆拉着君奉天逃之夭夭。


“想不到玉逍遥的动作这么快,不声不响,孩子都有了”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的非常君感叹道。


“现今该如何是好?”十七为难的向鬼諦说道。


“哼,先回去向族长禀告此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