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青

逍遥游(五)

一条咸鱼:

“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两人狼狈逃至一处枫林中,君奉天再也压制不住怒火,反手使劲狠狠抓住玉逍遥的手腕。


“唔!”玉逍遥忍不住痛吟出声,“好疼!奉天你轻点啊!”


君奉天不语,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疼得玉逍遥两片秀眉几乎皱成一条线。“好好好,我错了,大错特错,奉天你先放手啊!”见对方还是没有要放开他的意思,玉逍遥接着道:“刚刚形势那么危险,我别无他法,只好冒犯你了!哎哟!”玉逍遥觉得自己的腕骨快要被捏碎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发誓,从今而后我什么都听你的行不?好奉天,快松手罢!”


“哦?此话当真?”


见君奉天口风稍松,玉逍遥连忙点头道:“没错没错!”


“你们来做什么?如果是要我回去成亲就休再提及。”冷不丁的君奉天冒出这么一句话,玉逍遥疼痛之余亦觉好奇——抬眼望去,只见君奉天背后不远处正立着身着淡绿服饰的一男一女。


“少主,此事事关重大”


“请别再与我们为难”


“呵,为难?”君奉天冷笑道,握住玉逍遥手腕的力道依旧不减,“你们如此逼我,就不让我为难吗?”


“少主,这并非我们所能决定”


“哼”君奉天若有所思的看着疼得龇牙咧嘴的玉逍遥,“要我回去也不是不行,只是你们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是……”君奉天正擒着玉逍遥的手忽然发力往里一拉,玉逍遥瞬间重心不稳直直的跌进他的怀中,君奉天又顺势用另一只手揽住其腰,紧紧将对方禁锢在怀中,“他已经有了我的子嗣,我断不能负心弃他,如果那个老头同意接纳他们父子,我便回去,如何?”


“这……”


“奉天,你胡说什么!”玉逍遥讶异道。


“我知道你还在同我别扭,放心,我不会抛下你和孩子的。所以,相信我,好吗?”君奉天的语气十分温和,就连那两人亦是讶异——少主何时同别人这般温柔亲近过?然而他们若是见到君奉天此刻的脸色就绝不会这样想了——玉逍遥看得清清楚楚——那张的冷峻的脸上正明白的写着敢不配合后果自负。


“好,我——信——你”玉逍遥咬着牙万分困难的从唇舌间蹦出这几个字。


“你们呢?答应我的要求吗?”君奉天的语气又恢复了往日的冷漠。


“这,我们需要回去向上面禀报裁夺。”


“那你们去吧。在没有得到令我满意的答复之前,我是不会回去的。”


“是,属下先行告退。”两人向君奉天行礼后便化光而去。


 


“喂,人已经走了,可以放开我了吧”玉逍遥嗫喏道。


“哼”君奉天冷哼一声,用力一把将玉逍遥推了出去,兀自转身离开。玉逍遥踉跄几步,稳住身形后便急忙追赶上去,道:“别生气了!之前是我不对,不过你不也讨回来了吗?”


“……”


“你别赶我啊!”玉逍遥不知道怎么的,君奉天会抛下他的认知令他很是恐慌。明明又不是不能离了他,但……


“我错了,真的认错了,我不该……”


“我什么时候说要赶你了?”


“哎?”


“你欠我一大笔债,我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放你走?”


“原来你在逗我!”玉逍遥终于明白了对方什么意思大喊道。


“还不算太笨。”


“喂!你逍遥哥很聪明的好吗?!”玉逍遥不满的抗议道,继而又恢复了往日嬉笑的姿态,“不过虽是顽笑话,然而我之前是表明只专于一人,但依奉天你的意思是想两者皆得啊,太贪心喽”


“你敢说你不贪心?”


“唉,不争这个了。本以为能在非常君那里吃些美食的……”


“……”君奉天沉默的斜睨了他一眼。


“是说,奉天,我们现在去哪?”


“吃饭。”


“哇!奉天你太好了!”玉逍遥开心得整个人都快要挂在君奉天身上。


“好好走路”君奉天嫌弃道,然而却没有阻止玉逍遥的行为。


 

评论

热度(21)